mj9.jpg 

後...隨便來個微笑都可以迷死我...(昏迷不醒ing)

對了...觀看文章前請準備嘔吐袋謝謝~~~(笑)

            改變

「地球行星,我的家,我的住處

宇宙海洋中反覆無常的異象

地球行星你是否只是

漂浮經過的一團塵土

一個即將爆裂的球體

一片注定生鏽的金屬

無心虛空中的一點物質

一艘寂寞的太空船,一顆大的小行星

 

冰冷得像是塊無色的石頭

用點膠聯結在一塊兒

有些事告訴我這說法並不真確

你是我的甜心,柔軟而憂鬱

是否介意,讓我擁有部分的你

在我心最深的感情裡

如風愛撫的溫柔

和音樂般的生機,縈繞我心

 

在血脈裡我感受到

時間長廊的奥秘,歷史的經典

生命之歌躍動在我血液

舞著潮汐與洪水的節奏

 

你朦朧的雲,刺激的暴風

是我體内狂放的風暴

我舔嚐過鹹意、苦澀和甜味

關於每次相遇、激情和溫度

你放縱的色彩,你的香氣和味道

比一切最急速的事物還令我震撼

刹那間,在你的美中,我已明瞭

何謂永恒的福祉

 

地球行星你是否只是

漂浮經過的一團塵土

一個即將爆裂的球體

一片註定生鏽的金屬

無心虛空中的一點物質

一艘寂寞的太空船,一顆大的小行星

 

冰冷得像是塊無色的石頭

用點膠聯结在一塊兒

有些事告诉我這說法並不真確

你的我的甜心,柔軟而憂鬱

是否介意,讓我擁有部分的你

在我心最深的感情裡

如風愛撫的溫柔

和音樂般的生機,縈繞我心

 

地球行星,溫文而憂鬱

用我的全心,愛你」《地球行星》引用自麥可傑克森《舞夢》

反反覆覆咀嚼著這首詩裡那細膩而雋永的情感,那份對地球母親的愛如同拋入湖水的碎石子般,在我的心湖裡掀起一波波漣漪。地球母親之美,自是不在話下,譬如高山,譬如流水,壯闊如礁石激起的一片片浪花,纖美如日暮時分的一朵朵彩霞。孕育著無數奇蹟的地球母親,曾幾何時,那絢爛的臉龐也開始多了幾分憔悴與焦慮。

 

每天螢光幕上演著一齣又一齣的悲劇,母親的光環似乎已開始褪去。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冰冷冷,毫無情感的數據:1978年至今,北極冰圈以每十年約百分之九的速度縮小。而過去一百年,全球平均海平面因為地球暖化而上升了至少14公分,未來有9200萬人可能被大水淹沒。過去50年來,全球平均氣溫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持續上升,導致超級暴風雨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水災,其它地區的旱災和林火不斷增加。2003年,熱浪在歐洲造成3萬人喪生,並在印度造成1500人喪命。印度已經有兩座島嶼因為海平面上升而淹沒,一萬多人被迫撤離家園。美國西部地區在1987年到2003年之間,春夏之交的氣溫平均上升了華氏1.6度,而森林大火發生的頻率則增加了4倍。其他地區珊瑚礁及高山草原等生態棲息地遭到嚴重破壞,使得許多動植物面臨絕種的危機。雖然映入眼簾的這些只是數據,卻是鐵錚錚的事實,如同火山灰噴發般不斷冒出。

 

地球母親不斷地用沉重悲痛的話語來提醒我們將會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直到最近這幾年才終於有人聽見她的悲鳴。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把溫室效應引發全球暖化的現象,製成完整的簡報,跑遍世界各主要城市,安排了一千多場的演說,希望所有地球子女開始挽起衣袖,從日常生活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麥可傑克森用柔美而富有情感的歌聲唱出了“MAN IN THE MIRROR,HEAL THE WORLD,EARTH SONG”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來喚醒我們的意識以治癒世界。知名媒體人陳文茜與廣告人孫大偉共同監製台灣氣候變遷紀錄片「正負二度C」,集合了聯合國的專家以及台灣國內的專家意見,以動畫圖表等手法,讓我們在短時間內了解台灣氣候的真相。以及2009年年底聯合國所舉行的哥本哈根會議,由各國部長或代表協議2012年溫室氣體減排目標,敲定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協議。終於,有很多人開始真正關心地球母親的安危以及未來子女的存亡。然而有些人仍是袖手旁觀,冷漠的他們仍是我行我素,無視於地球母親的呼喊與我們想挽回局勢的努力。

 

這時我的心底跳出了幾個大大的問號。難道在如此糟糕的情況下,我們還能裝作沒看見那些層出不窮的災難,繼續盲目地過我們的日子嗎?難道非得等到天災發生,造成無可挽回的局面時,我們才會去抬頭觀看我們的地球母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難道一定要等到地球上的最後一口井都乾涸了,我們才懂得珍惜我們賴以維生的環境嗎?難道那些因地震而受苦的同胞,他們痛苦的吶喊,我們都沒聽見?難道非得要等到世界末日降臨,我們才終於願意去面對這些真相?一直以來只顧著拼經濟的我們,是否也該好好地停下來關心我們自己居住的環境?既然已經看到悲慘的未來,為何我們仍是選擇絕望地坐以待斃,而不是奮戰到最後一分鐘試圖力挽狂瀾?

 

在思考這些問題時,我想起麥可傑克森曾經說過的話: 『我敬仰大自然的神秘和神奇,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現在發生的一切而感到憤怒的原因。我聽說每一秒就有一塊足球場大小的亞馬遜熱帶雨林遭到摧毀,我的意思是,這種事情真的讓我感到煩擾,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創作這類歌曲的原因,它(歌曲)可以讓人們有所察覺和覺醒,並且給予他們希望。我愛這個星球,我喜歡樹、我喜歡它們的顏色以及樹葉的變化,我愛這一切,我也尊重這一切…我真的感到大自然在那麼努力地…償還人類對這個星球所造成的破壞,因為這顆星球已經病了,就像在發燒。如果我們現在不解決這些問題,一切將無可挽回,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去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就像一列失控的火車,現在,這個時刻到了,就是這樣(this is it),我愛你們。人們總是在說,他們認為「他們會去關注的,政府會去解決的」、「別擔心,他們會…」,但「他們」是誰? 是我們,要從我們自己開始(改變作起),否則,一切都只是空談罷了。』以及他在“MAN IN THE MIRROR”裡唱的歌詞:“在我的生命中/我決定要做一次改變/這將會讓我感覺美好/將會有所不同/將會讓它正確(指消除現在的危機)....../我要從鏡中之人開始做起/我要求鏡中的自己改變他的做法/沒有任何訊息能比這個更清楚/如果你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先反省自己/然後做出/改變......”這兩段話給了我一些省思。長久以來,我們總是恣意地使用地球母親所提供給我們的一切資源。我們取之於地球,用之於地球,卻忘記要愛護地球。在經過這麼多年來的糟蹋與摧殘,地球母親再也負荷不了了,因此還以顏色,用各種天災來告誡我們。這些災難都是警訊,告訴我們如果仍不理會這些訊號,地球母親終有凋零的一天,而人類終將走向滅亡。所以我們必須正視這些問題並且改變自己。如果現在再不改變,以後就會太遲了。

 

因此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

--------------------HEE-----HEE----------我是分隔線-----------------------------------

嗯...沒錯...這篇就是我寫的文章~~~(心虛笑)

(謎之音:後...根本是MJ幫你寫的好嗎...引用了這麼多他的話...)

(KATE OS:後...沒辦法啊~~~誰叫麥大神寫得太讚...所以...我...直接...拾人牙慧...)(繼續心虛笑)(被麥迷毆死)

哈哈哈~~~如何啊?(笑)

抱歉啦各位~~~不小心寫得太做作~~~(笑)(被炸飛)

(謎之音:還不小心哩...我看根本是故意的...)

(KATE回嗆:後...沒辦法啊~~~如果寫作技巧不多用一點的話  分數就會很難看 

所以為了分數  只好用很矯揉造作的語氣來寫...)(掩面泣)(眾再毆)

如果有哪位文筆更好的朋友  拜託留言告訴我更好的修辭或是意見~~~(跪)

嗯...所以看完這篇之後會馬上吐的話  我也可以理解(笑)

(謎之音:看完連自己也想吐?)

除了做作得要死之外  我想應該沒有其他優點吧?(大笑)

(謎之音:做作得要死是優點?!)

嗯...哈哈哈~~~沒想到真的會有用上的一天~~~(笑)(Lyn和apple你們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吼~~~)

好險我不用自己翻譯Dancing the Dream  不然...(笑)會翻得超久又超...做作...(大笑)

文章開頭先引用MJ的詩  WOOOOOOOOOOOOOOOWWWW~~~!!!!!MJ寫得好讚好有情感啊~~~文筆也非常棒!!!

(反觀自己...)(搖頭嘆息ING)

嗯...我寫的部分就跳過好了...(連自己都不想看?!)

情感方面是真的啦~~~但是用語就.....(笑)(沒辦法...寫成這樣才能拿高分...)

第一段先用MJ的詩帶出地球的情況~~~

(是說用這種寫法的缺點就是沒有開頭第一句就點題)

第二段是讓他們看些可怕的數據  說實在的  數據太多了  所以我最後只篩選出幾個

第二段的第一行是本段的主題句  點出地球現在的狀況越來越差的事實

第三段的第一句也是點出本段重點  開始有人意識到  並且開始重視

然後舉例  哈哈哈~~~其實這段我幾乎是為了MJ而寫的~~~(笑)(其實只是為了提到MJ?)

然後...你們知道的嘛~~~其實EARTH SONG和MAN IN THE MIRROR不太算是"柔美"

因為MJ是用一種比較...更有力量的唱法來唱的  實際上只有HEAL THE WORLD那首是典型的"柔美"

但是為了書寫方便  所以我就直接說...

還有比較抱歉的是...  那段開頭是說直到最近幾年才有人注意到地球危機

但是嚴格來說  MJ是不可以放在這裡說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MJ早在好幾年前就開始呼籲環保

他並不屬於這些"後知後覺"的人當中

但是同樣的   為了書寫方便  就只好放在這裡  到時候口頭介紹的時候  我會說清楚(希望老師不要聽到)(笑)

第三段的最後一句帶出第四段的開頭

開始有很多我想問他們的問題

如果大家知道怎麼寫更好更震撼的問題的話  拜託請留言告訴我(跪)

第四段的最後一句帶出第五段

引用MAN IN THE MIRROR和在TII裡MJ說過的話

因為我覺得MJ說的就是我想說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多說些甚麼 

如果有人可以給我點意見關於我的部分該怎麼寫的話  也請留言告訴我

最後一段只有一句  就是希望他們能改變

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提到TII的原因是因為怕會離題  如果有任何贅字或贅段或贅句的話  是會被扣分的~~~

還有...我本來想加上最近"海豹嬰兒油"的事件

但是老實說  這篇文章的內容最主要是關於現在地球的情況和改變

所以如果加入可憐的小海豹這段的話   應該就是離題了

因此  抱歉了~~~這個可能要等到下次輪到我的時候再寫~~~

嗯...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看法或意見

例如需要添加的部分  需要改進的部分  或是要刪掉改寫的部分

麻煩留言告訴我~~~(跪)

到時候報告的時候  我還會加上圖片  再做更多說明

然後順便偷講  幫MJ澄清(噓~~~)(小聲)

(KATE左顧右盼看有沒有老師經過貌)(眾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