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有時候時差這種東西真的滿麻煩的

以台灣和美國為例子  一個在東八時區  一個在西八時區

加上美國因為地廣  所以各地的時間又有點不同

導致時差還滿難算的 

加上新聞每次報的時候都不說清楚是台灣還是美國時間

所以害我差點錯過了Michael的Memorial (7/7/2009)

我大概是從台灣時間 7/8 的凌晨零時開始看CNN轉播

I  love  CNN.

因為自從Michael逝世之後 CNN就一直都有關於他的最新消息

還有很多的回顧片段和介紹以及談話

我剛好看到他們家祭剛結束的時候

(at Forest Lawn Cemetery-Hall of Liberty,L.A.)

其實我不太了解整個流程是如何

現在好像也還沒真正確定Michael最後的安息地

我覺得應該要等他的brain檢驗完了之後再下葬會比較好

外面停了好多台黑色知名轎車和休旅車要載Michael的百位家人

很整齊地沿著路停著  還有司機等人在聊天  大家都穿黑色套裝

安置Michael的coffin終於被一些家人推了出來

很美的coffin 金色的 上面還有許多鮮紅的玫瑰花與綠葉 襯托出高貴

看到他們小心地把Michael's coffin推上靈車的那一瞬間

我哭了  覺得相當不捨而且很心痛  心很酸

這幾天每次想到他逝世了  我的眼淚就失去控制地不停地落下

真的覺得很捨不得  因為這麼lovely的Michael竟然要入土長眠了

真的很心痛  尤其是因為最近我一直看他的報導 關於他的節目

上網查他的介紹 敘述 歌迷的描述  以及許多youtube上面的影片 

還有歌迷留給他的話真的好感人  我每看一個就哭一次

因為大家真的好sweet

內容很多都是We all love you forever.或是

We'll miss you and you are always in my heart.

很多人都把內心的感覺形容得比我還要更具體 更貼切

他們大多都是跟Michael一起長大或是年輕的歌迷

還有人做一些詩和很棒的回憶Thriller跳舞片段或是歌曲回顧

讓我每次看了都淚流不止

接著 他們的車開始開往Memorial的會場Staples Center

那是Michael最後彩排的地方(為了 This is it  UK Tour at the O2, London)

安置Michael的靈車是第二輛  道路都淨空了 經過的橋上有很多歌迷都來送行

很多抽到票的幸運歌迷都開著車 拿著票和金色閃亮手環進停車場

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  下榻附近的旅館  也有些是當地人

Staples Center外面都是人和車

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互相採訪 以及SNG連線車

許多歌迷都在有Michael擺著經典姿勢的看板上寫下了許多思念和祝福

還有個紅色玫瑰心型裝飾品  黃色絲帶上面寫著Michael, we all love you.

場外有兩個LED看板  一直播著Michael在各個場合的照片

加上CNN進廣告時播的Man in the Mirror

整個搭配起來真的很催淚

我只要看著那個螢幕還有聽著歌  就沒辦法停下來

CNN的記者提到了一點我覺得真的很感人的事:

就是當大家在討論Michael的時候 臉上的神情總是

一下子很開心  一下子很傷心

He brought us both joys and sorrow.

在會場裡會看見陸續進場的歌迷

重點是他們真的太棒

有人戴著Michael演出時常戴的那種帽子

有的戴了一個銀色手套

有人好像真的穿了黑西裝白襯衫打黑領帶還有白襪加黑皮鞋

現場有發一本充滿了Michael從小到大還有演出和得獎時的照片集的本子

好棒的設計和內容  沒記錯的話好像還有給歌迷的話

在LED螢幕上的是Michael在Thriller裡橙色套裝造型的照片

同時  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都有許多人正在紀念和回憶Michael

Neverland   Times Square   church...

也有很多人正在看電視 看網路直播 或是以各種方式收看

後來聽說全世界有25億以上的人在觀看

我覺得有些會因為時區的關係  所以正在睡覺(如東亞地區)

如果不是我的生活作息顛倒的話 根本沒辦法順利看完

加上很多人都是在各地工作或是很多人一起看 

還有一些人是想直接看重播

如果真的要算的話  一定超過25億

Michael的歌迷是遍佈全球的  that is for sure

至於Memorial的內容真的滿多的  而且真的很棒很棒

大家看新聞的重播就知道大概的內容了

不過我覺得新聞還是剪了很多最美好的部分

就是他們的致詞每個都好感人

讓我一直哭個不停  而且從頭到尾一直鼓掌

不過很可惜我後來只記得某些片段

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打這篇

畢竟CNN是沒有所謂的翻譯和字幕的

所以看的時候也要很專心聽 

如果內容有明顯錯誤的地方  還請多包含並予以指正

致詞以及代表致詞者  還有表演者 等人的上台順序我也忘了

剛開始是合唱團和一些樂者在台上

當Michael的coffin由家人慢慢推向舞台前某個白色小台子時

合唱團開始唱歌迎接他  現場也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和尖叫歡呼

就跟他之前進場時一樣 

("Soon and very soon, we are going to see the King"

sang the Andrae Crouch Choir) 

很感動的是在致詞和表演的空檔都會有歌迷喊

I love you, Michael. We all love you forever.

希望他可以聽得到

他的旁邊有很多花束  小台子像是花園一樣圍著他

然後附近第一排坐的是家人  包含父母 兄弟(戴著墨鏡和銀色手套)

以及Michael的三個小孩:Prince, Paris, Blanket

重點是Blanket手上好像抱著一個Michael造型的娃娃(嘆)

Singer Smokey Robinso幫未到場的Diana Ross朗讀信的內容

內容提到她為甚麼沒來 還有她會在他的小孩有困難時照顧好他們

接著是Mariah Carey和Trey Lorenz唱The Jackson 5的歌:

I'll  Be  There.

歌詞很感人: Just call my name   I'll be there 

重點是她後來有改一下歌詞 

然後聽到Trey Lorenz後來加的那聲Michael

整個很感人  好像就像是在和Michael說話一樣  好感人

其他獻唱還有表演樂器的歌手有:

Lionel Richie 唱 "Jesus is Love"

Usher 唱 "Gone Too Soon"

我覺得這首歌的內容也很催淚

他後來慢慢走到Michael的coffin前面對著他唱到哽咽

真的很感人

John Mayer 用吉他彈奏"Human Nature"

當大家認出那首歌的時候引起了一陣騷動

Shaheen Jafargholi 唱"Who's Lovin' You."

他是在Britain's Got Talent裡出名的12歲男孩

可是我看他唱歌唱起來超有架式  而且歌聲很渾厚有技巧

Stevie Wonder唱"Never Dreamed You'd Leave in Summer"

Jennifer Hudson唱"Will You Be There"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很好聽

重點是唱到大螢幕上出現了後面的歌詞還有Michael唸的聲音

整個很感動  因為歌詞真的很有感情而且

Michael的聲音好好聽  好溫柔

The Rev. Al Sharpton的致詞很激昂 我很認同他的說法:

"There was nothing strange about your daddy."

"It was strange what he had to deal with, but he dealt with it."

"Every time he got knocked down, he got back up."

 "Every time you counted him out, he came back in.

Michael never stopped, Michael never stopped."

我覺得Michael真的從來沒有停止loving people

是這些關於他的負面報導讓他一直生活在壓力中

而且造成很多人對他的誤解

Queen  Latifah有來致詞

德州的某位參議員也有來致詞  還有頒獎狀表揚

我聽到其中她很讚揚的是Michael不遺餘力地讓種族隔閡消失

我覺得從她和金恩博士後代的話中讓我知道美國的核心價值還在

讓我想到國家寶藏2裡總統和Ben的對話:

President:現在已經很少人相信(美國的核心價值)了

Ben:他們想要相信

Former Los Angeles Lakers legend Magic Johnson和

Kobe Bryant也有來致詞(我覺得他們比較像是來爆料的  笑)

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當Johnson看到Michael吃肯德基的時候問了一句:

"Wait a minute, you eat Kentucky Fried Chicken?"

當時大家都笑了

我很開心我們又發現了一個平易近人的Michael

我正在想像那個畫面  真的好有趣  Michael好可愛

Johnson後來說了一句很棒的話:"I truly believe that

Michael made me a better point guard and basketball player

as I watched him be so great and be the greatest entertainer ever."

Actress Brooke Shields是Michael一位很好的朋友

我覺得她說的這幾句話讓我覺得很心酸:"because we both understood

what it was like to be in the spotlight from a very, very young age."

"Both of us needed to be adults very early, but when we were together,

 we were two little kids having fun."

其實我覺得如果可以回到當初的話  我希望Michael可以不要成為明星

他應該而且他有權利像一般小孩一樣快樂地長大  有個美好的童年

而且生活平凡卻幸福美滿  而不是必須從小就接受這些輿論壓力還有批評

她還有提到許多很棒的細節 像是他們會take pictures還有某次偷看婚紗

她說Michael其實很有幽默感(真的  常看見他在很多場合搞笑)

Michael其實很調皮的樣子

她還有提到有次Michael開始戴手套的時候 

她問他:What's up with the glove?(笑)

她還有說到Michael很愛笑

沒記錯的話她是這樣說:"Michael's smile is the

sweetest smile I've ever seen."(沒錯)

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她其實一直忍住不哭

但是最後還是哭了 

I think it's okay to cry.

她說他最喜歡的其中一首歌就是"Smile"

這首歌由his brother Jermaine演唱

我覺得這首歌讓我哭得最慘

因為歌詞真的好悲傷  其中一句是說:即使心碎也要笑

而且看Jermaine一直忍著淚水用顫抖的歌聲唱下去

如果不是表演  恐怕他早已泣不成聲

然後是大合唱"We are the World"

好可惜  聽說這首歌本來是Michael在這次演唱會要唱的

我覺得這首歌也好好聽  而且很有意義

而且後面的字幕的造型還刻意用世界各地不同宗教的記號

來象徵四海一家

這不就是Michael一直重複說的嗎?

希望我們跨越種族  性別 等等的隔閡  團結在一起 as a family

最後Paris說的話幾乎讓全世界的人聽了都落下眼淚:

"Ever since I was born, daddy has been the best father

you could ever imagine, and I just want to say that

 I love him so much."

聽到這些話真的好感動  這證明了Michael完全就是一個好爸爸

只是說很可惜Michael之前tried so hard去用面具或是絲巾蓋住

他們的臉  現在卻公開露面  我覺得還是有點危險

最後  當Michael的coffin被緩緩推出去的時候

所有的歌迷拼命大叫Michael, I love you.

想要讓他聽到

我覺得真的很感動

他們都還依依不捨  有些還留在館內

我覺得這個Memorial真的辦得很棒

有歡笑 也有許多淚水

我覺得對於Michael來說  這是送給他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