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118073.jpg 

大家好久不見啊~~~(喂)(先被毆)

依慣例  我要先哈拉一下(馬上被痛毆)

這個暑假過到現在  我覺得很像是在自我放逐

啦啦啦~~~為了找工作  我這兩個禮拜天天只要睜開眼都心情鬱卒(笑)

所以幾乎沒發文(再被毆)   心情也一直很差

直到今天看到學校的公告之後   才終於可以放下一些重擔(笑)

yeah~~~hee~~hee~~我錄取了!!!!!!!!!!!!!(尖叫)

終於啊~~~至少開學後就不用擔心沒有工作了~~~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而且這個工作其實非常輕鬆  也沒什麼壓力  真的很棒  開心啊!!!!!!(學MJ比ya)

其實我想找工作一直都是我一個很大的壓力來源

大概從高三開始  我就一直煩惱這個問題   終於  它終於解決了

為何是壓力來源其實是因為我哥一直拿這個當藉口來打壓我 

(例如取笑我沒錢買藍光播放機之類的) 

他找工作向來都是很順遂  但是我卻是一波三折  顛沛流離(這兩句成語真的用得不誇張)

我真的有嚴重懷疑過自己是不是根本沒有運氣也沒有人緣  更沒有工作運

因為我求職的態度實在太好  但是卻常常因為一些奇怪的理由或原因被打回票

所以我常常還沒面試  就已經被某些人的偏見給否決了  也不是自己工作不認真  我自認是個非常認真負責的人

Anyway 我終於有工作了  感謝老天  拜拜真的很有用(笑)  MJ一定也有幫我

不過我還是要keep fighting  畢竟暑假還很長

----------------------------------------------------------------------------------- 

(正文開始)(再被毆)

關於smile這首歌  我真的覺得這是MJ最喜歡的歌

因為他常常心情好的時候就會清唱起這首歌  不是別首  就是這首

我想他哼唱這首的頻率應該滿often的   只是沒有錄到   或是我們沒有注意到

其實我也非常非常愛這首歌  它應該是我最喜歡的MJ歌曲中的前三名

因為旋律實在優美到極致  加上MJ的聲音實在太迷人又動人   還有歌詞好美好催淚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但是不常聽(哈哈哈~~~聽的結果當然是...)(笑) 

和MJ不同  我是只有心情很不好的時候才會聽這首歌

(去年我只要聽到這首就會痛哭)   

過去兩個禮拜   我常常沒事就在哼這首歌  我發現哼了之後  心情竟然變好了!

(麥可,這真是太神奇了~~~)(喂)

後來去YT逛的時候  意外地看到了某個視頻  重點是MJ真的又很隨意地哼起了SMILE

我想他真的很愛smile(雙關)   所以放上一些視頻分享

smile這首歌是卓別林為了電影"城市之光"(City Lights)創作的旋律  後來由John Turner 和 Geoffrey Parsons填詞

再由MJ錄製歌曲  就成了在MJ唱片裡的SMILE

下面這個視頻是MJ唱的SMILE加上查理.卓別林(Sir Charlie Spencer Chaplin Jr.)無聲電影的片段~~~

自從知道MJ喜歡卓別林之後   就開始對卓別林很好奇(不過年代還差真遠...卓別林生於1889/4/16,享年88歲) 

剛好朋友家有DVD   所以我就和朋友借了DVD來看

我看的三部應該都滿經典的:城市之光(City Lights 1931),淘金記(The Gold Rush 1925),摩登時代(Modern Times 1936)

我之前其實都沒看過他所演的無聲電影  但是看完之後  才發現原來他演的這些電影都相當好看  有趣且寓意深遠

看完之後才發現其實卓別林演的功力真的很不錯  可以讓人同時又笑又哭的  我看到某網頁有一段話我覺得形容得很好:

"在1915年的2月

卓別林換了一家新東家 這才開始他自編自導自演的演藝生涯

而以"夏爾洛"姿態出現的第一部戲--他的新職業(His New Job)

人們這時才被他創造出來的這個悲天憫人 總是在流浪 又有想不到的好運氣

的角色所深深的被吸引
 

在這一系列中 卓別林用盡所能諷刺當時的貴族 警察 獨裁者 甚至是牧師等

(他認為牧師是偽善者)

而卓別林所扮演的幸運流浪者 總是能適時的逢凶化吉 

在逗人發笑的故事背後還包含了卓別林對貧苦人家的憐惜

及對當時某些時勢的憤怒
"

文字片段引用自:http://my.so-net.net.tw/gubanlu88/Chaplin.htm

我花了整個下午看完  因為片長滿長的 

下面這個算是濃縮版  片名:尋子遇仙記(The Kid 1920)

尋子遇仙記 The Kid
製作、編導:Charles Chaplin
主演:Charles Chaplin、Edna Purviance
流浪漢查理撿到了一個被遺棄的孤兒,五年後有一天孩子得了急病,醫生發現查理並不是孩子的父親,

就叫來孤兒院的人要把孩子帶走,但幾年的感情讓查理和孩子己經分不開,查理不顧一切把孩子搶回來.....

就在這時,孩子的母親己經成為成名影星,她想要回孩子.....。

(文字引用自: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611358)

 

這是在維基百科裡卓別林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F%A5%E7%90%86%C2%B7%E5%8D%93%E5%88%AB%E6%9E%97

下面是一些卓別林在其他部無聲電影裡演的片段剪接而成的視頻  配上MJ唱的SMILE

 

MJ清唱的SMILE片段  好好聽啊~~~

這是MJ在1996 HISTORY TOUR時去波蘭 華沙的視頻  YT上有完整版和像這個片段剪接成的版本~~~

MJ在收禮物時還有鞠躬~~~(好謙虛)  本來要拍那小孩的頭  但是沒拍到~~~

1:02騎警隊護送耶~~~5:28臂章上的數字是lucky 7耶~~~

5:46 MJ的雙眼真的很大很漂亮~~~ 6:20那對夫婦在說什麼聽不懂...

6:43應該是去見總統  6:52 MJ在等待時很即興地大聲哼起了SMILE~~~

(桌上那是柳橙汁嗎?)(笑)

下面兩個是我很愛的smile版本  他們把MJ的影像和片段都剪接得很好~~~

這個一剛開始就用這麼迷人的微笑電人,MJ的動作還有跟著節奏停頓的感覺,超愛0:33的埃及王子

對我笑了哈哈~~~(喂)整個很迷人~~~1:04那個動作停頓加上旋律,真的配合得太棒了!

馬上被電昏啊~~~(笑)1:55只是出現幾秒的IN THE CLOSET也會把我電昏(笑)

我發現MJ真的很喜歡拍小孩子的頭~~~整個很像大哥哥~~~(笑)

MJ的笑容真是史上最美的笑容了~~~(大心)

看完之後滿腦子都是MJ的笑容耶~~~(笑)

下面這兩個是歌詞版的smile  可以一邊聽一邊學著唱~~~

下面是完整的英文歌詞

Smile

(A tribute to Charlie Chaplin taken from the stage version of "Smile")
Words Written by John Turner and Geoffrey Parsons.
Music Composed by Charles Chaplin.
Produced by David Foster and Michael Jackson.

Smile, though your heart is aching
Smile, even though it's breaking
When there are clouds in the sky
You'll get by...

If you smile
With your fear and sorrow
Smile and maybe tomorrow
You'll find that life is still worthwhile if you'll just...
Light up your face with gladness
Hide every trace of sadness
Although a tear may be ever so near
That's the time you must keep on trying
Smile, what's the use of crying
You'll find that life is still worthwhile
If you'll just...

Smile, though your heart is aching
Smile, even though it's breaking
When there are clouds in the sky
You'll get by...

If you smile
Through your fear and sorrow
Smile and maybe tomorrow
You'll find that life is still worthwhile
If you'll just Smile...

That's the time you must keep on trying
Smile, what's the use of crying
You'll find that life is still worthwhile
If you'll just Smile

http://th.absolutelyrics.com/lyrics/view/michael_jackson/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