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諷刺  不過我反而是在他逝世後才真的了解他和他的音樂與舞蹈

事實上  在他逝世的新聞出來之前  我和各位一樣 

都是只聽過他的名字或是聽過他幾首有名的歌曲  還有太空漫步 的人

甚至只是注意到在電影裡搞笑的部分(請看MIB2和驚聲尖笑3或4)

但是經過這幾天的洗禮  我也成為了他的歌迷

所以也相當感傷他的逝世

其實我是在台灣時間6/26的早上六點多左右看新聞才得知他的死訊

台灣所有的媒體都大肆報導關於他的新聞

轉到CNN去看  他們也在報導關於他的死訊以及他的回顧

我剛開始看到這個新聞覺得滿震驚的

他怎麼會突然逝世?

後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的歌迷一定都非常傷心吧?

這是個大新聞  竟然就發生在如此平凡的一個日子裡  人生如夢

滿感嘆的  畢竟他真的是一代巨星

後來我看了許多關於他的報導

才rediscover他這個人

他從小就開始唱歌(沒記錯的話是五歲)

在一般小孩都在玩樂並且享受父母的關愛之餘

他就被他的爸爸逼迫去唱歌

和他的兄弟們組成了The Jackson 5

如果你看過照片就會知道  他當時是主唱  而且相當可愛

但是在這所有光鮮亮麗的背後  他不但失去了應該玩樂的童年 

更失去了應屬於他的父愛

我曾經看過一份報告  它說如果一個人的童年過得不愉快

且充滿傷心的話 

對他的未來會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他的想法有可能偏於悲觀

我認為這個報告是對的  有時候如果沒有美好的記憶或

夢想支持你的話  想法有時候真的會很悲觀 

其實從Michael的舉止中不難看出他很愛小孩

而且我覺得雖然他已經五十歲  但是心志方面有時候

卻還是像個小孩一樣  很可愛

他所建立的夢幻莊園(Neverland Ranch)其實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看那些記者拍攝Neverland的影片時發現了幾個地方

大門上一邊就寫著Neverland  另一邊則是寫Once upon a time...

Neverland的意思有點像是彼得潘裡出現的夢不落帝國一樣

Once upon a time當然就是指童話故事的開頭:從前從前...

真美

聽說有時候他會坐在樹上寫歌

坪數很大  所以還有小火車可以遊園

裡面還有非常多的遊樂設施是給小孩子玩的

而且就連壁紙也相當貼心 給人一種家的溫馨感覺

還有電視遊樂器和卡通以及舒適的沙發讓他們坐

幾乎完全是針對小孩量身訂做的

他也有招待一些小孩到Neverland玩

我覺得真的很棒

也許也是反映了一些他的想法

例如  他想找回他的童年  所以蓋了Neverland

也因此把小孩當成朋友一樣對待  相當疼愛

他很愛他的小孩  也讓他的小孩從小就得到滿滿的父愛 

並且不希望他的小孩以後跟他走同樣的路

我覺得這有點補償自己所失去的事物的意味

這當然是好的

只是我覺得他其實很可憐

他愛小孩的原因想必就是如此

有時候在演唱會裡出現的小孩他都會抱起來或是和他們玩

我覺得他真的很愛小孩

他在之前接受了某家美國媒體的採訪 

他們說當他被問到關於他父親的部分時就很激動

我覺得這裡可以看出他和他父親的關係真的不好

如果是我  也許我會相當埋怨而且痛恨他吧

畢竟他父親所在乎的  似乎就是名與利罷了

我發現了某個部分是相當有趣的

在他的專輯中 後幾頁的感言裡

他寫到他的媽媽  內容有四行  而且相當讚揚 

使用了許多好的形容詞去讚美她

但是下面提到他的父親時就只有寫一行 

而且也沒提到關於他的一些特質

只是官方式的一句話

似乎反映了事實

所幸他的兄弟和妹妹以及母親都相當支持他

在他的歌唱生涯中  Thriller這個專輯是賣得最好的

而且銷售量還破金式世界紀錄 

也替他拿下了許多音樂大獎

他後來自己也說這張專輯的紀錄的確很難突破 

這是最好的一張專輯

我在這幾天內聽了這個專輯不少次

我發現有些曲目的確非常耐聽

最經典的幾首歌(含合輯)就是Billie Jean, Thriller, Beat it,

Smooth Criminal, Black or White, Bad, Man in the Mirror這幾首

這幾首歌都是節奏相當輕快而且很容易琅琅上口的歌

前三首是經典中的經典  幾乎每次演唱會都會唱的曲目

有些抒情歌其實也是相當好聽的 

不過滿多首的  所以很難一一列出

而且有些歌詞的內容是很有趣的  有些則是相當有意義

列出的這幾首我都相當喜歡

我發現其實他唱歌真的還滿好聽的

而且很有自己的風格 也很有魅力

他的音樂也影響了許多音樂類型如Hip Hop,Blue,R&B,Jazz等

最有特色的部分應該是他的MV

他真的很會跳舞  他的舞姿啟發了不少人的靈感

他在某年之後的演唱會中 

每次唱Billie Jean的時候都會出現月球漫步(Moon Walk)

而且他應該是最先跳機械舞的人

後來有許多歌星其實都是模仿他的舞步

(Celine在1999年的巴黎演唱會也有模仿過)

我覺得看他跳舞著實是一種享受 

我變得很喜歡看他跳舞

尤其是當他在跳Thriller這首歌和Billie Jean的Moon Walk的時候

真的滿過癮的

因為他真的很會跳舞  重點是又很會唱歌

Thriller的MV真的編得很有趣  讓我百看不厭

我第一次看到Thriller的舞蹈是在珍妮佛嘉納演的

一部電影:13 going on 30裡面看到的

那舞蹈似乎是所有人的共同回憶

我發現他的舞群真的都跳得很好  相當整齊 

所以看起來很有氣勢

舞蹈又編得超有特色的

整個就是超棒的

而且你會發現所有人裡面 

跳得最好最有味道的還是他

這似乎是其他人完全模仿不來的

(至少我看過的這麼多個裡都是)

聽說從頭到尾他都沒有使用過替身 

所有的化妝部分也是真的請人化了之後直接演

相當敬業 

我覺得他真的很認真

後來看了他在羅馬尼亞的Dangerous Tour Concert之後 

整個就是很感動

他整個非常令人感動

在整場演唱會整整兩個小時多的時間內

幾乎沒停過得一直跳舞

你知道這真的很累  要一邊唱歌  又要一邊跳這樣的熱舞 

而且又是如此激烈的舞步 

而且還要兼顧觀眾的反應和舞蹈整齊度 

還要連跳兩個多小時

就算是抒情歌他也有跳 

加上曲目安排幾乎是讓他連跳好幾首快歌

還有歌唱時情感的部分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只不過是看演唱會的DVD而已 

竟然聽到他的歌聲會讓我一直感動到落淚

尤其是那首Man in the Mirror真的太好聽也太有意義

真的  他太令人感動了  我就算沒有在那場演唱會中

也讓我覺得我人就在那場演唱會裡

他可以讓我聽他的歌就感動到落淚  真的太神了

整個情感豐沛而且毫不掩飾地完全展露

我真的哭了

而且我完全可以了解那些歌迷爲甚麼如此激動  反應如此熱烈

我覺得Michael他根本就是神

至少在歌唱和舞蹈方面都是

他在這場演唱會中展現了許多他的真性情和情感

他是個so lovely and kind person

讓我真的相當感動

他成功地用歌聲和舞蹈征服了全世界

King of Pop這個稱號他當之無愧

從他跳舞的舞姿就可以看出所謂的王者風範 

真的架式十足

所以後來出現了許多崇拜者  模仿者  還有後起之秀

超棒的他

He's the best!!!!!!!!!!!!!

他在跳舞和唱歌的時候整個很有魅力

我相當喜歡他在跳舞及唱歌時所展現的那種對生命的熱情

真的超棒的

也看得出來他相當享受當下

他光是剛開始出場時  連一句話都還沒說 

就可以讓台下的觀眾尖叫和歡呼十多分鐘

這就是他的個人魅力

也許只是聽我這樣說還不是很有說服力 

其實你們應該自己去體會才能真正了解

他給了歌迷好多驚喜

他是如此棒  如此成功

我覺得他對自己的要求真的很高

這次的演唱會本來是最後一次巡迴  而且就在七月

他也相當努力在準備  一天狂練六小時的舞 

我想這個就把他累壞了

可是我也能了解他想要再次超越自己的想法

他也是不想讓那麼多的歌迷失望 

所以他如此努力 

聽說他壓力大到晚上都難以成眠

要靠相當致命的手術用麻醉劑麻醉全腦

才能入睡(非一般安眠藥)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他其實並不是因為表演壓力而失眠

而是因為不實指控的輿論壓力而失眠

某節目說他之前失眠時都會躺著看天上閃爍的星星

然後想著自己的死亡

我完全了解那種失眠的痛苦

而且長期失眠真的就快讓我爆肝

自己可以察覺到身體機能正在變差

生理時鐘也整個被打亂  免疫力下降

加上他因為整形手術 

所以本來就有在服用過高劑量的止痛藥劑

整個是雪上加霜 

所以有人懷疑他的猝死和藥物過量很有關係

我覺得很有可能  因為年紀大 

身體機能就會明顯下降

更何況用了這麼多藥  腎臟都受不了

機率真的很大   超過身體可以負荷的極限的時候 

猝死似乎是必然的

藥物濫用嗎? 我覺得很正常  每個人幾乎都會吧 

尤其是當你  一點痛苦都不想受的時候

因為我對藥物也相當依賴 

像止痛藥和感冒藥是平常生病時就在吃

我很想試試看安眠藥 

但是家人勸我說如果服用就會變得非常依賴 

不吃就無法入眠 而且劑量會一直增加

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因此我可以了解他的情況 

只是他的問題比一般人都還嚴重上好幾倍而已

但是如果他不整形的話  其實風險應該會降低一些 

至少可以少用一點藥

(況且我覺得他不整形也很好看)

後來聽說他的皮膚是因為白斑症的關係才會變白

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應該挺大的

畢竟決定膚色的是基因 

如果有遺傳疾病或是其他疾病影響基因引起病變的話

範圍可以是全身性的

光靠植皮手術不太可能換這麼大面積的皮膚 

況且是身上每個角落  而且沒有明顯痕跡

如果是其他換膚手術  也不可能改變基因 

膚色應該還是會慢慢變回來

如果是打脈衝光  除非一直都有持續在打 

不然應該滿難維持的

通常這種手術都是打局部的  應該很少人打大範圍的吧

況且是聽說很痛

後來看了很多皮膚科醫師提供的資料還有很多相同病例的照片

以及法醫的證明

的確證明了他是因為白斑症加上用濃妝去掩飾膚色的不均

所以才會變白

聽說其實他為甚麼一直在鼻子的方面整形的原因

最主要是因為他爸從他小的時候就一直說他的鼻子很醜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他才一直整吧

不過也才整三次  兩次鼻子 一次下巴

重點是  不管他怎麼整  Michael還是Michael

大家還是會喜歡他  崇拜他

不會因為外表變了而改變對他的熱愛

對於他的逝世  我相信大家都滿感傷的

但是我還滿希望God至少讓他唱完幾場這次的演唱會再讓他離開

至少讓他完成他的一些心願再讓他離開

也許God是故意讓他再完成一次彩排才走

因為聽說彩排時他是全神灌注地盡力揮灑

就像他以前一樣

once more

也算是對他的厚愛吧

我覺得關於遺囑那些東西的安排so far還算是合理

只是很不爽最後靠Michael賺得最多的

竟然還是那些該死的經紀公司

五十場?叫他唱五十場?叫他在身體那麼糟的情況下

唱五十場這麼激烈的演唱會?

他媽的你們這些jerks

you goddamn jerks!!!!!!!!!!!

至於Neverland  我很希望可以把它留著

可以當成Michael的安息地和紀念館  並且開放讓民眾參觀

希望某位Michael迷或是美國政府可以把它買下來

經營也好  免費開放也好

不要讓它消失就可以了

我相信他全世界的歌迷都會這麼希望

我說美國政府  與其把大把大把的公帑(人民血汗錢)砸在華爾街那些jerks身上

(還發甚麼他媽的紅利  你們這些死肥羊  真是浪費公帑  天大的浪費)

不如把Neverland買下來  做人民真的希望你政府去做的事

畢竟全美國有誰沒聽過Michael的歌

全世界有多少他的歌迷

如果怕維修費和保養費太貴的話 

就可以收點門票錢意思意思一下也可以

而且賺外國人的錢也是很不錯

機票錢來回就有十幾萬塊  加上消費一些紀念商品

或是門票應該就夠賺了吧?

況且還是順便刺激經濟  就跟辦樂透一樣賺

總比讓那些私人企業賺還好吧

如果是私人企業買下的話  可能門票錢會貴很多 

而且賺到的錢也都歸私人企業所有

政府頂多只能撈個稅

這就像是王永慶他家的財產可能是九千億左右

可是政府只能得到遺產稅的80億這是一樣的(況且還可以節稅)

冰山一角罷了

況且如果私人企業家不打算開放Neverland的話

全世界的歌迷都沒得參觀和懷念了

這樣真的很可惜

現在只希望Michael的追思會可以順利舉行

其實我也好想去搶門票(機率是185分之1)

可惜可能就算搶到了  機票來回 通車 吃住 開銷 都是個問題

沒辦法  美國很貴 不像東南亞或東亞是可以說去就去的

希望未來所有事情都可以圓滿落幕

Neverland可以一直存在

for  ever  and  ever

We all love you forever, Michael.

R.I.P

http://www.michaeljackson.com/

By the way 我覺得有篇文章是你們應該看的

我認為他說的很有道理而且相當有說服力

http://www.wretch.cc/blog/cartoonssell/18494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